藍營杯葛陳菊任監察院長 林為洲:值得欽佩但不適任

藍營杯葛陳菊任監察院長 林為洲:值得欽佩但不適任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立院總召林為洲(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14)日搶占立法院議場,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如果國民黨反對陳菊就應讓她上台把話說清楚;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陳菊最不洽當的地方就是,原來擔任機關的首長,然後馬上轉任監察院長,林為洲認為陳菊過去對民主的貢獻,是值得欽佩的一個人,但最不洽當的位置就是監察院長。

林為洲表示,陳菊過去有這麼多案子,即使不是她本人的,也是她機關的、她的一級主管或她的單位,將來陳菊作為監察院長,對於過去這些機關的案子,到底要不要迴避?要怎麼調查?如果結果出來是無罪或不成立,林為洲質問:「民眾會相信你是公正的嗎?」。

林為洲提到,反對的理由已經講了很清楚了,「即使妳回答的怎麼樣,這是事實,妳擔任機關首長,妳的機關裡面有很多案子,這是事實,不用辯駁,所以我們今天用這樣的策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