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惡戰!國民黨力守議場「今天全體在這過夜」

明天是惡戰!國民黨力守議場「今天全體在這過夜」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合成圖/翻攝臉書賴士葆)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占領議場進入第3天,立法院臨時會完全無法進行監察院人事案審查。時間拉回14日上午,立法院外爆發藍綠衝突,即使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在警力及綠委保護下進入立院準備備詢,但藍委霸占主席台,陳菊只能在上午11點多悄悄離開立院。根據立法院議程,立院明(16)將針對監院人事案行使同意權,但如今恐怕無法順利進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表示,國民黨會想盡辦法不讓綠委開會,還爆料藍委今天都將在議場過夜。

藍委占議場DAY3 賴士葆:力守!

國民黨立院黨團占領議場第3天,賴士葆今天在議場內開直播表示,國民黨團今天早上已經開過大會,因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已經發出了開會通知,主要是要進入議場宣布開會,畢竟禮拜二至禮拜四都是審查會,但到目前為止,會議根本都沒有進行,「我們在這還是力守議場」,國民黨團立委持續守候現場。

想盡辦法不開會!他預告今天恐有衝突

賴士葆說,本來以為民進黨到明天才會有動作,但現在知道可能提前到今天。賴重申,國民黨立院黨團會全力備戰,就是希望能夠阻止這樣不公不義的提名,目前的狀況就是「不讓他上來開會,我們會想盡辦法不讓他開會」,將士用命,當然細節無法在直播透露太多。

賴士葆指出,昨天也有輪班的委員在議場內摸黑過夜,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所有立委都打算在議場過夜,因為明天是個「苦戰」、「惡戰」。他也預告,立院有可能今天就會有衝突,需要螢幕前的支持者在各方面給予支持及鼓勵,「祝大家今天有個愉快的禮拜四,希望這禮拜四能夠守得住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