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法拚三讀 立院今再挑燈夜戰

蔡岳霖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21)日續審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截至晚上七點為止,已經歷經17個小時的表決大戰,不過條文多達113條,預計今晚會挑燈夜戰,希望明天可以三讀,會如此耗時,因為各黨團意見不同,國民黨團更批評,民進黨說要推動陪審制,現在又改參審制,根本自打臉。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現在開始(表決)。」就像這樣為了國民法官法,立院持續上演,表決大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49條照民進黨黨團,修正動議條文通過。」人數優勢讓民進黨立委想通過的條文,卻讓國民黨團由總召林為洲帶頭大動作抨擊,民進黨對國民法官法的見解,根本就是自打臉。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現在拿到權力以後,全部推翻,而且厚顏無恥在那邊攻擊陪審制。」這回透過程序拖長時間,從20號下午開始持續透過表決表達不滿,不過隨著草案一一二讀,名稱確定是國民法官法,23歲以上才能參與審判,審判的案件是刑事十年以上案件,人數是3名法官6名國民法官組成,透過國民法官法庭共同進行審判,也愈來愈貼近司法院提出來的版本。

立委(民)陳亭妃說:「(參審制)能夠最適合讓,我們國民法官最好的方式。」朝野立委為國民法官法持續上演表決戰,但多達113條條文,想通過時間只要抓很緊,接下來挑燈夜戰審法案不是不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