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法二讀 藍批綠「詐騙車手」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昨(20)日下午開始審查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從下午2點半開始一路開會至晚間12點逐條進行表決,歷經將近10小時的表決大戰,只完成法規名稱「國民法官法」,但關於詳細內容,4個黨團都有不同意見,國民黨更召開記者會,說民進黨立委當初說要推動陪審制,現在又要變參審制,根本是自打臉。

國民黨團由總召林為洲帶頭,大動作抨擊民進黨對國民法官法的見解根本就是自打臉。<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民進黨)竟然現在拿到權力以後全部推翻,而且厚顏無恥的在那邊攻擊陪審制,你越打臉就是越打自己的臉。」

目前立院四黨團對國民法官法各有意見,民進黨的參審制有6個國民法官、3個職業法官組成合議庭,在野力推參審陪審併行,9名陪審員外加一名職業法官。另外誰來參加審判?民進黨要從符合資格名冊中挑選,在野版只要符合資格者就有機會。

立委(民)陳亭妃說:「國民法官法,是依照我們現有的司法制度,能夠最適合讓我們國民法官加入的最好的方式。」

朝野立委昨天在立院為國民法官法挑燈夜戰,由於意見分歧太大,最後進行逐條表決,二讀名詞確定為國民法官法審刑事十年以上案件,3名法官6名國民法官組成,但100多條條文中只表決25條,今天立院再戰,預計最快要22日才能完成三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