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裝備爆華為製造 立院:立即拆除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議事殿堂出現資安危機嗎?為了推動綠能政策,立院也以身作則,在2017年裝設太陽能光電設備,不過卻被媒體發現,承包的廠商所使用的逆變器居然是中國企業華為製造。由於逆變器有連網,有蒐集大數據的功能,等於是將國會資料暴露在風險之中。立法院在得知後則是火速聲明,會立即拆除!

從立法院頂樓望過去,對面建築物上有一大片太陽能板,這些都是2017年的時候,立院為了帶頭推動綠能政策,在自家建築物樓頂,設立的模範裝置,不過現在卻被媒體發現,這批太陽能板所用的逆變器,居然來自華為,立委(民)吳思瑤說:「即刻去做釐清跟了解,一旦有資安的問題,我們當然不能縱放。」

立委(國)李德維說:「依照我們現行法令的規定,能夠來嚴格的執行,避免有資安的疑慮。」真的是華為就換,碰上資安疑慮藍綠意見一致,畢竟這批智慧逆變器,除了可以蒐集用電資料,還能遠端聯網遙控,讓國會資訊可能被中國,看得一乾二淨。

立法院得知立刻回應,相關零組件符合當時法令,但2019年之後,有資安產品禁購清單的新原則,已經立即更換,平面媒體更爆料,原本高雄軍官校校舍屋頂,要裝設的太陽能板,也是給同一家廠商施工,陸軍參謀長陳忠文說:「(廠商)目前尚未進到官校,來施工跟設置。」一時不察,差點讓機敏資訊外洩,國內恐怕還得來個,資安總體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