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3.0追加預算 在野黨批先斬後奏

江昇鴻 李鴻杰 SNG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會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2100億,被在野黨批評,行政院挪用預算,事後再編列追加,有先斬後奏的嫌疑!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4)日表示,紓困特別條例中有明白規定,預算送去立法院就可以先行動支,所以還會再拿出資源,為民眾設想。而針對媒體報導,中共戰機又闖入台灣西南空域,遭空軍強勢驅離,蘇貞昌也喊話,北京現在受到疫情和洪水威脅,中國這樣的舉動很不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各位表示恭喜肯定,對家人表示感謝,鞠躬敬禮謝謝你。」出席國家搜救指揮中心20週年紀念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救災英雄的辛勞,也談到為了新冠病毒疫情,行政院會通過「紓困3.0」,2度追加2100億預算全數舉債支應,合計編列4200億的特別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的作法都是一步一步,也都是超前也都是為民眾設想。」

疫情還沒結束,又傳出中國解放軍戰機「夜間擾台」,前一天進入我國西南空域,國軍2度廣播驅離,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沒有用全部的心力照顧自己的人民,疫情水災等卻還派出軍機軍艦等等,對地區和平穩定造成相當的困擾。」中國威脅不斷,我國駐香港辦事處官員拒絕簽署「支持一個中國切結書」,而被迫離港,我國也祭出「反制」手段,不再續發給香港駐台辦事處人員工作簽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樂於跟香港互動往來,但一定是要互相尊重互利互惠。」兩岸關係再陷冰點,就看何時才能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