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自爆李眉蓁論文抄襲?! 陳其邁點名3人給交代

藍營自爆李眉蓁論文抄襲?! 陳其邁點名3人給交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24)日上午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及對手李眉蓁的論文抄襲爭議,陳認為,與其找誰是爆料者,不如把抄襲或論文爭議的原因找出來,建議李眉蓁與指導教授林德昌、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3人花個三分鐘來釐清真相並對外交代清楚,不要拖三個禮拜,這樣對選情會比較好。

陳其邁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
陳其邁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

藍營自爆李眉蓁論文抄襲?! 陳其邁點名3人給交代

針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爆料李眉蓁的論文爭議是國民黨內部自己人放的,目的是要剷除李未來選立委的可能,對此,陳其邁表示,與其在找誰是爆料者,不如把抄襲或論文爭議的原因找出來。

其邁認為,此事件的重點,還是需要李眉蓁和國民黨來交代清楚,尤其她的老師、林德昌也是跟國民黨關係非常密切,而李眉蓁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江啟臣又是政治系的教授,就應該要有個交代,「所以最快的方式就是主席江啟臣把兩個人找來,不應該說是神隱不見,這個事應該要有個交代,黨主席要負起責任。」

李眉蓁道歉能止血? 陳其邁籲:誠實面對比較好

接著周玉蔻詢問有關李眉蓁昨天道歉,對她的選情是否有止血的作用,或高雄人會因為這樣就接受她這樣抄襲的瑕疵嗎?陳其邁對此回應,李昨天的講法跟江啟臣還是有一點落差,顯然他們內部的危機處理,地方跟中央是有嚴重的歧異。

陳其邁建議,她們應該把原因講清楚,論文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爭議,也呼籲李眉蓁應該誠實面對,「不誠實面對大家對論文的質疑,問題就沒辦法止血」,就危機處理來看是這樣,所以應該進一步說明。

陳其邁補充表示,假如真的有困難,那麼江啟臣應該要找李眉蓁跟林德昌,都是國民黨的,講一講,真相就很快釐清,這個三分鐘就能解決的事情,不要拖三個禮拜,自然而然對選情來講會比較好,民眾還是期待說真相是什麼。

指導教授幫李慶生?! 陳其邁:跟詹長權是沒吃過蛋糕啦

另外,對於李眉蓁在網上被爆出教授林德昌曾幫她慶生的照片,陳其邁回應,應該吃蛋糕還好吧,代表她跟教授很熟,看起來是這樣,「我跟詹長權老師倒也還沒吃過蛋糕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