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延燒!陳其邁:整個選舉失焦

李眉蓁論文抄襲風波延燒!陳其邁:整個選舉失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身陷論文抄襲風波,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認為,這麼簡單的事情,卻讓選舉失焦了,希望趕快釐清真相後,回歸市政討論。

盼回歸市政討論 陳其邁:簡單的事情讓選舉失焦

陳其邁今(25)日苓雅區國民市場拜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對手李眉蓁論文抄襲案,中山大學將在一個月內有審查結果,陳其邁表示,尊重中山大學專業的審查,但他也覺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本身又是政治學教授,他其實只要把教授林德昌跟李眉蓁找來,三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陳其邁強調,希望趕快釐清真相,若有錯誤或抄襲那就道歉,這件事情其實就結束了,他也不滿「為什麼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還要這樣把整個國民黨都拖著,讓整個選舉失焦。」

藍檢視綠營論文 陳其邁:模糊焦點

至於國民黨現在也開始檢視民進黨政治人物的論文,陳其邁則認為,國民黨又在模糊焦點,因為現在關鍵的是李眉蓁論文到底是不是抄襲、有什麼問題,到現在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那就應該要面對問題、面對客觀事實說明清楚。

陳其邁說,中山大學的學生很多,有國民黨的、也有民進黨的,論文本來就是自有學術審查的一個範疇,跟學術倫理在寫論文時都是必須堅守的原則。他建議,國民黨還是要面對李眉蓁是否論文抄襲這個問題來好好回答,而現在選舉剩下20天,國民黨開始檢視民進黨政治人物論文,陳其邁說,「我也搞不清楚國民黨為什麼要這樣做,對他們、對李議員真的是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