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藍委扯「焦糖條款」 陳沂開嗆:很好笑

論文抄襲藍委扯「焦糖條款」 陳沂開嗆:很好笑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身陷論文抄襲風波,讓她最後宣布放棄碩士學位,但還是讓自己增加不少負面形象。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李眉蓁勇於道歉值得肯定,但焦糖陳嘉行最近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他質疑中山大學為陳嘉行打造「焦糖條款」,認為中山大學應該要被徹查。不過這讓網紅陳沂怒嗆,人家是照規定考進去,而且論文也還沒開始寫,要戰他也要他論文96%抄襲,教授還讓他畢業再戰。

藍委嗆「焦糖條款」 要求徹查中山大學

針對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波一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臉書上發文,他認為除了檢討眉蓁個人,更該檢討的是結構,台灣高教體系出了什麼問題,他以陳嘉行為例,控訴「中山大學,不需要被徹查嗎?」

他提到,就讀於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的「焦糖哥哥」陳嘉行 ,以中山研究生的身分,對眉蓁無止境地落井下石。他直言,陳嘉行從被招收到就讀,正好就是中山大學,乃至於高教結構必須被檢視的活生生案例。

李德維認為,僅有高中學力的陳嘉行,靠著「吳寶春條款」讀研究所,只要在「#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或有「乙級技術士證」等,均可報考碩士班。但他質疑「專業領域具卓越成就表現」並未具體規範,實務上交由各系所自行擬定,於是真正的爭議就在於,中山大學社會系竟然近乎為陳嘉行量身打造了:「熱心公共事務,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深具社會影響力者。」這樣的「焦糖條款」。

不屑藍委扯焦糖…陳沂酸:很好笑

對此,陳沂也在臉書上回擊了,她認為,中國國民黨在打焦糖,說他只有高職學歷卻能考進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就很好笑」。她認為,焦糖完全是照著招生章程規定考進去的,「你要高興也可以去考啊,考不考得上而已嘛!」

陳沂還說,「而且焦糖的論文又還沒開始寫,要是他也96%抄襲,教授還讓他畢業再來戰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