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羨慕高雄預算 蘇揆:六都都公平

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南投中興新村視察活化辦理情形,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核定給高雄的建設預算達4000億元,感到羨慕,蘇貞昌說他當過縣長,了解縣市首長都想爭取預算,還說一上任就核定多項新北市建設預算,對六都絕對公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南投中興新村,視察活化情形,憶起當年,在中興新村的回憶,行政院長蘇貞昌:「做省議員的時候,就經常來中興新村,來向省主席爭取經費。」

說到經費,最近新北市長侯友宜才說,羨慕高雄有行政院核定的4000億建設預算,還喊話說,相信院長一定會公平對待六都。蘇貞昌也做出回應:「新北市環狀線就兩千多億,堤防加高,自來水建設,衝浪基地等等,都是在補助新北市。」蘇貞昌點出4項給新北市的建設預算,強調預算的核定對六都絕對都是公平的,蘇貞昌說:「每一個縣市長,都會為自己的縣市爭取預算,這是很正常,無論是在當屏東縣長,當台北縣長,我也是這樣爭取預算的。」

另外,他也針對國民黨指中央亂花錢做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世界各國家,都編列很大的預算,要來做紓困,像美國就30幾兆新台幣,日本就8.8兆。」蘇貞昌強調,特別預算都是花在刀口上,沒有亂花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