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婆婆助選 「胸部」掛保證惹議

邱君萍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26)日下午成立女力後援會,她的婆婆特地到場為媳婦站台,致詞時稱讚李眉蓁是好女兒、好議員,當選市長也會是個好市長,接著還說,自己講的都是真的,如果說假話胸部會變小。這一席話意外成了熱門話題,有女議員批評這根本物化女性,惡意歧視,為此,李眉蓁上午聯訪時緩頰說,婆婆很幽默,這樣說只是接地氣。

主持人:「李眉蓁當選。」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七月26日下午成立女力後援會,特別請來婆婆站台助選,致詞時誇讚李眉蓁是好女兒好議員,還這樣下賭注,李眉蓁婆婆蔡梅紅說:「最大的一個發誓就是,你如果說假的那麼你胸部變小。」李眉蓁婆婆這席話,讓立委王婉諭臉書PO文,女性的身體不該是任何人作為選舉賭注的籌碼,將胸部當作賭注,為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做了最糟的示範。而高雄好過日理事楊佩樺,也PO文表示,女性的價值在腦袋不是胸部。

婆婆的一席話成為熱門話題,李眉蓁跑行程時為婆婆緩頰,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我的婆婆本來就很幽默啊,那其實就是滿接地氣不會假仙,所以我覺得我愛她,謝謝。」而對手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身為男性對這樣的發言又怎麼看,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我是在醫學院畢業,這個過去也沒有聽過有類似這種說法啦,應該要特別的能夠對發言能夠加以注意,也不要引起不必要的一些誤會。」論文抄襲風波還餘波盪漾,婆婆發言又引發爭議,在補選日逼近時刻,李眉蓁團隊得要趕快想辦法平息風波,拉抬聲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