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鹽埔港漁船火 外籍漁工跳海求生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昨(15)日下午驚傳火燒船,火勢共延燒5艘漁船5艘膠筏,大量的黑煙直竄天際,甚至還傳出爆炸聲響,著火的漁船上好幾名外籍漁工緊急從船上跳海求生,海巡人員見狀立刻將人救起,截至目前,現場依舊有船艙持續悶燒中,確切起火原因得等到火勢完全撲滅後才能進一步調查。

漁船冒出黑煙直竄天際,情況相當緊急,漁船發出爆炸聲響,多名外籍漁工從船上跳海求生,好險第一時間就被海巡救起。消防鳴笛聲傳出,屏東縣鹽埔漁港昨日下午發生火燒船事件。目擊民眾說:「目前煙已經大概五公里了。」

強風導致迅速延燒火勢共波及10艘船,大量的黑煙就連高雄都能看見,燒了一整夜,火勢雖然得到控制,但船艙依舊悶燒,現場持續噴水降溫。鹽埔安檢所所長陳信男說:「三艘還在悶燒裡面還有一些火源,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持續悶燒,現在消防隊還在繼續灑水。」

5艘漁船、5艘膠筏,東港漁會初步估計,要是沒有保險的話,遠洋漁船每艘造價都要數千萬元,這次意外損失將達上億元,相當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