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答錯高雄基本常識 李眉蓁:事先不知題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兩週,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昨(29)日參加直播節目,被同台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出考題,包括問她高雄最北、最南、人口最多及最少的行政區在哪,李眉蓁不斷答錯,但她解釋,因為沒事先告知問題。不過對手陳其邁認為,這些都是基本常識,建議她多跑、要加油。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VS.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請問最北的行政區是哪個行政區?(就那瑪夏),錯是桃源區那最南邊的行政區?(最南邊的行政區是小港區)是林園區。」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錄直播節目,回答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的題目時,不斷出錯。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VS.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那失業率狀況大概多少?(高雄的年輕人現在的失業的狀況),(其實高雄現在的失業率真的非常高)。」包括青年失業率也沒答出來,李眉蓁強調,因為事前不知道題目,覺得對方有點故意。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治理城市跟知道東南西北,我覺得不應該在這個問題上去執著。」話題持續發酵,李眉蓁發言人呂謦煒還在臉書上批,陳其邁說這是基本常識,但難道你不知道,高雄市最南端是旗津區的中興里嗎,一早到大樹城隍廟參拜的陳其邁,再次回應。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高雄在本島當然是林園區,假如把離島算進去當然是太平島,那是我們的行政區也謝謝指正。」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那是民政局長可能要知道,那議員或市長不會知道那麼細節,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回到大的問題上面。」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針對高雄低薪問題提出見解,認為除了政治口水,還是該把焦點放在,能增進高雄市民福利的政策上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