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首輔選陳其邁 吳益政討818億補助

黃昱賦 許達人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逼近,假日場場動員都相當關鍵,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26)日舉行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總統蔡英文首度南下替陳其邁站台,全黨從上到下展現團結大氣勢;藍營李眉蓁則是成立女力後援會,集結婦女力量,他也說國家隊都在動員挺陳其邁,會按照自己的步驟打好選戰;另外今天沒有舉行造勢活動的民眾黨吳益政,卻是跑到民進黨的場子踢館,要向中央追回欠高雄的818億元。

總統蔡英文南下替陳其邁站台造勢,一現身就掀起高潮,選舉倒數20天,蔡英文首度前往高雄輔選,全力催票,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兩個人一起跌了一跤,2019年我站起來了,2020年其邁要站起來,大家說好不好?」現場數千名支持者相挺,展現團結氣勢,場面相當熱鬧,兩年前丟掉的高雄市,這次有輸不得的壓力,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我們2018年我為什麼會落選,一項一項我們把它改過來。」這場造勢活動

辦在飯店二樓場地,但入口一樓,民眾黨吳益政又來踢館,選在陳其邁造勢外頭呼喊口號,要中央把欠高雄的錢通通還回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縣市合併之後,我們依然只有3000萬在剪我們的樹木,所有的預算都沒辦法符合一個城市基本的開銷。」

另外一個場子,李眉蓁身為三位候選人中唯一的女性,集結婦女力量成立後援大會,鞏固女性票源,認為陳其邁有總統加持,又是國家隊介入選舉,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連總統都來替他助選,那相信國家隊都已經進入他的總部了,我們還是會按照我們的步驟繼續前進。」而前市長韓國瑜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替李眉蓁站台?選舉剩下不到三週時間,相較綠營從上到下團結展現氣勢,能否請出韓國瑜輔選,到目前都還在聯絡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