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接掌監察院 陳菊:責任重大

江昇鴻 潘建任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今(1)日正式走馬上任,陳菊說她感到誠惶誠恐,知道自己責任重大,這也是他最後一個公職!總統蔡英文也蒞臨監察院,為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不過現場發生一段小插曲,卸任監察院長的張博雅在致詞的時候,把監交人副總統賴清德,叫成陳副總統,NG大笑希望能再重來一遍!

副總統賴清德VS.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說:「監交人陳副總統,賴......。」卸任監察院長,張博雅卻把副總統賴清德叫成陳副總統,引發現場哄堂大笑,送上一個抱抱化解尷尬,副總統賴清德VS.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說:「抱歉抱歉抱歉,重來喔,哈哈哈。」陳菊接下印信,成為第六屆監察院長,主持交接典禮的賴清德擁抱菊姐,欽佩她的正義凜然,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確實感受到陳菊美麗島事件受刑人,心中的天堂,民主的天堂,不怕被當權者釘在高壓的十字架上。」

司儀說:「請揭牌。」設在監察院裡面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在同一天揭牌。總統蔡英文送上祝福和期許,總統蔡英文說:「期許各位委員都能夠延續長期的人權關懷,獨立公正有效的行使職權,做國家的良心。」國家人權委員會專責人權促進和保障工作,由陳菊兼任首任主委,她說監察院長是人生中的最後公職。監察院長陳菊說:「我能夠回到人權的工作,我認為這是我生命最後的堅持,也是最後的美好,那我已經有一定的年歲,那這是我最後的工作,所以我會認為這當然是我最後的公職。」外頭來了不少抗議團體,警方嚴陣以待,面對外界要求廢除考監兩院的聲浪,始終沒有中斷,陳菊上任後能否順利帶領監察院轉型,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