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廢考監修憲 國民黨團:今天就會定調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屆的考試委員,將在八月底卸任,傳出將會發共同聲明,表達反對廢除考試院的立場,不過民進黨立委卻嗆,那不是主流意見,聽聽就好,至於考監存廢,國民黨又傳出有不同意見,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澄清,廢考監今天就會定調,考試權跟監察權歸屬,要避免,立法院變憲政怪獸,或許也可以仿照美國參眾兩院制。

立委(國)蔣萬安:「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們黨團大會。」立法院國民黨團,發出甲動要立委們全到齊,要對考監廢不廢來定調,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這個機構大家都比較有共識,可能不需要了,至於他的職權怎麼分派,可能有不同的這個版本。」

臨時會時才高舉廢考監手版,怎麼又像是回到原點重新討論,原來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想法,考監可廢,監察權考試權卻不能廢,但該給誰來管仿照美國參眾兩院,避免立法院變成一把抓,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VS.記者:「很多人都說回到立法院,立法院職權更大變成憲政怪獸,(立法兩院制就是上下一院),(或是參眾兩院)這也是一種做法。」

討論之餘,考試委員將在八月底卸任,傳出將會發共同聲明反對廢除考試院,立委(民)鄭運鵬說:「這是保守派想法,我覺得那也不是主流意見,聽聽就好。」立法院9月就要成立修憲委員會,現在只有18歲公民權有共識,何時才能完成目前還看不到終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