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陳菊就任監察院長 警民爆衝突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今(1)日進行院長交接,但包括久未露面的前新聞局長鍾琴在內,有數十位民眾聚集在場外抗議,表示新任監察院長陳菊和不少案子有牽連,不適任監察院長,也和警方多次爆發推擠。

和警方推擠嗆聲,抗議群眾不滿陳抗,還要被限制人身行動,政黨聯盟主席周克琦說:「妨礙自由人都不能走人行道不能走,有廉恥的政府她今天要圍我們嗎,她應該歡迎我們熱烈去慶祝她,拔菜初除菊怎麼樣跟妳直球對決。」拿出布條高舉旗幟,數十位民眾在監察院隔著中山南路的台北市議會舊址聚集,撕毀民進黨黨旗,認為1日就任的監察院長陳菊,和不少案件有關連,根本不適合擔任監察院長。政黨聯盟主席周克琦說:「弊案上身一大堆一大堆弊案上身,叫陳菊當監察院長案子都不用查啦。」

警方:「請離開意見表達區。」鍾琴被推回,扁政府時代的第一位新聞局長鍾琴,也現身抗議,警方早就收到情資在監察院周邊,放置許多車輛改道牌加強警力如臨大敵,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所長劉孝謙說:「本處為集會遊行禁制區,集會遊行禁制區請你們立刻離開。」但現場並非陳抗區,警方兩度舉牌警告後發揮優勢警力淨空現場。另一頭的陳抗區內,也有不到10名的「全民拔菜總部」成員,為監察院舉行喪禮大念祭文,抗議監察院已經成為養老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