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案過關! 在野黨質疑「無效」

江昇鴻 黃昭盛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將在八月一日上任監察院長的陳菊,在臉書表示,「面對責任,將全力以赴。」不過,立法院在混亂當中,通過監察院人事案,在投票過程中,有幾點遭到在野黨質疑!像是,議場中的票匭和圈票處,被破壞之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宣布,改在小房間裡面「分區投票」!而且,前一天的人事案審查會,還沒開完,就透過表決,進入投票!國民黨立委還抓包,民進黨立委陳瑩,當時人在電視台錄影,控訴有人冒名投票!這些投開票的程序爭議,恐怕也為日後朝野關係,埋下更深的矛盾與衝突。

擺在議場內的票匭和圈票處,被國民黨立委搞破壞,但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繼續投票,結果引發質疑,小劇場「小房間」分區投票,游錫堃早有準備宣布「分區投票」,利用議場南北兩區小房間,當作領票及圈票處,民進黨立委在總召柯建銘一聲令下,到北區小房間領票、圈票,再投入同黨立委保護的票匭當中。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國民黨只能在北區的圈票處投票匭投票,有這樣規定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他們認同這個投票行為的適法性,所以他領票也投了。」還有前一天國民黨立委,結束占領議場後,游錫堃透過表決,讓監察院人事案審查會,直接提早結束進入投票,被民眾黨質疑審查程序沒有完備。

節目片段說:「(陳雪生)他這樣對我其實他等於是,他在跟我單挑啦。」加上當時民進黨立委陳瑩,當時在電視台錄政論節目,被國民黨立委質疑,有人冒名陳瑩,插卡投下幽靈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不能人不在場別人,冒名頂替來投票啊。」立委(民)鍾佳濱說:「跟委員因為衝突後重新抽卡再放,造成了表決內容上的出入。」儘管民進黨強調,一切都按照程序,但國民黨立委,還是到台北地檢署進行告發,是誰冒名陳瑩,要檢方徹底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