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土地開發案 10人遭聲押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調查SOGO經營權爭奪戰,還有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大舉搜索65處所、傳喚63人,最後有23人被移送北檢複訊,其中10人被聲請羈押禁見,12人諭令五萬到兩百萬元交保,一人請回。六名涉案的現任和卸任立委,涉嫌收賄的金額,初估從兩百萬到兩千萬;今天上午律師閱卷後,預計下午兩點過後,召開羈押庭。

週末假日,律師分批來到北院,趕在下午開庭前、把卷宗看完,大陣仗,就是因為候審室,六名現任和卸任的立委,涉嫌收賄!木地板,搬來一張折疊床,旁邊簡易的如廁空間,連想要沖水,都要中央台人員幫忙按鈕沖洗,曾經呼風喚雨的立委,就在這,度過煎熬的一晚。因為檢調7月31號開始,陸續傳喚63人。

針對2002年的SOGO經營權案,太流的前董事長李恆隆,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爭奪經營權,李恆隆失利後就傳出,向立委賄賂,企圖修改公司法第9條,想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收賄的,包括立委蘇震清,金額最多,大約兩千萬元左右,陳超明、廖國棟、和前立委徐永明及陳唐山,分別是兩百萬元,至於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及陽明山土地開發,收賄一千萬元。

李恒隆說:「我沒有出半毛錢。」雖然李恆隆說,自己是被害人,錢是借貸,但檢調掌握的情資,現在都還在一一釐清,除了陳唐山已經以50萬元交保候傳外,其餘五名立委,都各自請了律師團,要在羈押庭,展開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