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立委涉嫌收賄 北檢搜索立院.住所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上午,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搜索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等人的辦公室以及住所,懷疑這些立委涉嫌收賄施壓《公司法》修法,介入某公司經營權案,另外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及某公司土地使用的分區管制,查扣到疑似收賄的現金920萬,針對6名涉案的立委與前立委,記者有試圖聯繫,但都不予回應。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匆忙走進調查局北機站。記者說:「什麼時候開始收賄的。」趕來的律師不發一語,捲入弊案的還有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以及2名前立委,徐永明和陳唐山。

檢調大動作,31日上午9點到立法院中興大樓的立委辦公室展開搜索,帶著一袋袋的證物離開,也查扣到現金,懷疑這些立委及前立委涉及收賄,其中1名涉及某公司土地使用的分區管制,另外5名涉嫌施壓讓《公司法》修法闖關。

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說(資料畫面):「修正通過。」爭議起因於某公司前董事長試圖修改《公司法》,奪回公司經營權,但最終不但沒成功,現在更牽扯出貪汙案。

檢調大動作出動230多人,到全台65處同步搜索,涉嫌立委兒子的住所也不放過。立委陳超明服務處顧問何文德說:「接到委員小孩子的電話,他說有調查站來這邊搜索。」總共63人遭到約談,已經查扣920多萬的現金,全案朝貪汙罪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