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疑收賄稱「借貸關係」 他狠酸:有朋友真好

綠委疑收賄稱「借貸關係」 他狠酸:有朋友真好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SOGO經營權爭霸戰爆出跨黨派現任及卸任立委收賄醜聞,涉案立委包括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等人。談到這起收賄案,前立委孫大千今(4)日表示,「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話用在綠營立委的身上,實在非常貼切」,大酸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高鐵遺失300萬 孫大千這樣質疑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遺失一只內裝300萬現金的登機箱,雖然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發出聲明說,這筆錢是陳明文要投資他到菲律賓創業,開設台灣珍珠奶茶店的資金,但孫大千今日在臉書談及此事表示,「陳明文宣稱是向朋友借來幫孩子創業的,向哪個朋友借來的?有沒有資金往來紀錄?完全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孩子最後也根本沒有創業」。

「有朋友真好」 孫大千大酸綠營立委

孫大千又說,蘇震清戶頭裡收到了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太流)董事長李恆隆2000萬的匯款,也硬扯是朋友間的借貸關係,明明自己的財產申報實力雄厚,為什麼還要向朋友借2000萬?至於這筆錢要借來做什麼?「反正一痞天下無難事,先混過去再說」;而趙正宇的家裡被搜出了920萬元的現金,又辯稱是向朋友借來的,到底是向誰借來的?既然是借款,為什麼不用匯款而要拿現金?借這筆錢要拿來做什麼?什麼樣的選民服務要花這麼大一筆錢?

「這一連串的問題,是要考驗選民的智慧嗎?」,孫大千最後指出,政治人物的錢,永遠都是向朋友借來的,有朋友真好,諷刺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