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燒出弊案 北市都發局官員索賄

李明威 黃佩華 劉俊男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錢櫃KTV大火,6死的重大公安疏失還沒結論,現在又燒出台北市政府弊案!檢調查出,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的兩名承辦員,涉嫌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連找私人助手也要廠商給薪水。甚至在錢櫃KTV大火發生後,台北市政府加強電梯安全設備檢查,兩名承辦員發現星聚點復興店的貨梯沒有使用許可證,討錢得手後就讓KTV順利取得合法使用許可證。市長柯文哲說,大團體沒辦法保證每個人都沒事,對中高階的有信心,至於小問題都出在低階。

記者VS.交保業者說:「你這樣子會傷到人喔先生你的雨傘,這樣子雨傘會傷到人啦雨傘會傷到人。」交保離開,突然衝撞記者,檢驗員英德安情緒激動,因為檢調大動作兵分27路、傳喚39人到案說明,就是要釐清台北市政府都發局的承辦員索賄弊案!

頭低到不能再低的是建築管理工程處使用科承辦員,負責建物昇降設備委外抽驗標案,卻在錢櫃大火之後發現星聚點復興店有五部載菜貨梯沒有使用許可證,員工想解決,曾華崇透過協會秘書長,原本每部電梯竣工檢查費只要一千多元,提高報價到每部三千多元,多收的一萬塊就進了曾華崇口袋。

甚至在前年五月,發現家樂福桂林店昇降設備檢查的上傳照片有作假,設備公司和委外檢查的協會付了八萬元息事寧人。曾華崇和職務代理人周宗錡自己找私人助理劉書豪,兩人向協會和廠商要求支付助理薪水,三個人再平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8萬人的團體沒有辦法保證每一個人都沒事,但是事實上我們還有一些比較小的問題,都是那種比較低階的,我是相當有自信中高階的不會有問題,但是那低階的有時候還是會查賄什麼。」

以清廉自詡的市長柯文哲,連任後一年半就發生三次局處被檢調搜索,看在外界眼裡似乎已經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