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拋新政見 致力推廣高雄「蘭姆酒業」

李眉蓁拋新政見 致力推廣高雄「蘭姆酒業」 | 華視新聞
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在政見會中談到「蘭姆酒」產業。(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關鍵倒數階段,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在政見會中談到「蘭姆酒」產業,引發熱議,今(4)日她更在臉書發表「打造高雄蘭姆酒鄉」宣傳片,仔細闡述具體方案。

李眉蓁拋新政策 宣傳片詳述「蘭姆酒」產業

李眉蓁表示,蘭姆酒業不僅能提升原本的農業產值,還能創造在地的工作機會,帶來許多商機;另外,她也指出,2019年全球烈酒產業的規模,大約是半導體產業的8成,而蘭姆酒在烈酒市場排名前五,銷售額成長率更是烈酒當中最高。

李眉蓁說,世界上主要生產蘭姆酒的產地為菲律賓、牙買加、古巴、印度,都是在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國家,她相信,以高雄的實力一定可以超越。

高雄宜種甘蔗 李眉蓁:致力打造港都酒莊

李眉蓁認為,蘭姆酒的原料為甘蔗,而高雄的氣候及環境,非常適合種植甘蔗,加上優質的農業技術、結合高雄在地水果,能夠發展出熱帶港都特有的酒莊文化,創造出讓高雄聞名的世界品牌,實際帶來就業機會與經濟成長。

李眉蓁也提到,她將會成立直屬市長的政策規畫小組,制定「高雄促進發展蘭姆酒業暨酒鄉條例」,更要成立「台灣蘭姆酒發展協會」、蘭姆酒研究所,定期舉辦「高雄國際蘭姆酒節」,盡全力創造出屬於高雄的文化與財富。

華視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