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籍立委涉收賄收押 藍綠火速停權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羈押禁見,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80萬元交保。他們所屬的政黨也立即回應,除了國民黨、民進黨都給予涉案立委停權處分之外,民進黨的廉政委員會11日也將開會,邀請蘇震清的律師代為說明,之後決定停權時間,最少1年起跳。

身纏鐵鍊還請人幫忙拍照,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6月底攻占立法院時的這個舉動,似乎預告了自己的命運,雖然沒有辦法佔領立法院三天三夜,但經過三天三夜的馬拉松審訊,身陷收賄風暴的兩人,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展現我們反貪腐的一個決心,所以我們就直接就是,只要羈押了我們就開除,不是就是停權。」

國民黨尊重法院裁定,考紀會立刻將兩人停權,未來將依據最後判決,決定是否加重黨紀處分。

過去在立法院和廖國棟、陳超明站在對立角度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也因為收賄案,被裁定羈押禁見,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說:「下個禮拜二廉政委員會開會,聽完他(蘇震清)的律師的陳述以後,會做成決議到底要停權多久,起碼一定是一年以上。」至於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80萬元交保,被火速拔掉黨主席職務以外,黨中央也要求徐永明儘速向紀律委員會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