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現任立委遭羈押禁見 藍綠火速祭停權處分

3現任立委遭羈押禁見 藍綠火速祭停權處分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地院今(4)日下午裁定,民進黨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等人「羈押禁見」後,藍綠兩黨便火速祭出停權處分。至於,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一事,時代力量則表示,將待明日徐到會說明,再做相關處置。

國民黨表示,尊重法院裁定,同時,考紀會也即刻針對廖國棟、陳超明二人予以停權處分。國民黨指出,上週六就已決定,如相關涉案黨員被法院裁准羈押,也就是認定涉案情節重大並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即先予停權,並將視最後的判決結果,決定是否給予更重的黨紀處分。

民進黨部分,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依照本黨廉政委員會於8月2日之決議,案情嚴重影響本黨聲譽及有違反本黨廉政規章,因此對蘇震清遭法院裁定收押一事,宣布即刻停權。

至於,時代力量方面,則說將按黨部紀律委員會於8月2日作成之決議,將儘速通知前主席徐永明於明日(8/5)到會說明,並於會後儘速做出相關處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