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去年營收428億! 各方覬覦金雞母

江昇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捲進收賄弊案遭到收押,震撼政壇!其中,牽涉到的SOGO百貨經營權,到底為什麼這18年來,能讓不少政商名流競逐,讓政治人物身陷風暴之中呢?財經專家分析,1987年開幕的SOGO百貨,每到週年慶,總會吸引上千名消費者,排隊搶購,就算近年來,新的百貨公司紛紛開幕,加上電商網購崛起,SOGO去年的營業總額,還是衝上428億,是一隻會下金蛋的金雞母,也難怪太流前董事長李恒隆,會想從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手中搶回經營權。

每年SOGO百貨舉辦周年慶,都會湧進上千名排隊人潮,等待中午11點大門一開,瘋狂掃貨搶購限量商品,財經專家蔡玉真:「一線的名牌都進到這個,太平洋崇光百貨,有財力的消費者,最愛的一個百貨公司。」

SOGO百貨司儀:「請熱烈鼓掌。」坐落在台北市東區的SOGO百貨,在1987年開幕就引發轟動,當時由太平洋建設,董事長章民強,和日商共同投資,不過2001年9月納莉風災,百貨公司地下室淹大水,停業一個禮拜損失2億,太設也因為亞洲金融風暴爆發財務危機,請來李恒隆出面,擔任太平洋物流董事長,最後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靠著增資,入主SOGO,卻開啟長達18年的訴訟,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對商業司太失望了。」財經專家蔡玉真:「李恒隆這個掮客占多少(權益),然後你徐旭東占多少,沒有徐旭東就是整碗端走。」

目前隸屬遠東集團的SOGO百貨,在全台灣有七家分店,2019年營收高達428億,稅前淨利高達15.3億,預估1年能替遠東賺進6.8億,被當成是一隻會下金蛋的金雞母,財經專家蔡玉真:「民進黨時期嘛他(徐旭東)找了鍾琴,然後說唉呀這到底是,嗯總統還是什麼夫人指點的人馬,那後來呢換了這個黃晴雯。」只是李恒隆,動用政商關係,也讓自己陷入行賄官司,想搶回SOGO經營權,恐怕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