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售我4架無人偵察機 估176億元

美擬售我4架無人偵察機 估176億元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蒲依婕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方打算軍售台灣4架「海上衛士」無人機,總價約台幣176億元,如果拍板定案,這將是美軍無人機首度賣給我方。

「海上衛士」航程高達1萬1100公里,滯空時間大約40小時,軍事專家認為,這有助於國軍偵搜台灣周邊海域,而昨(6)日上午,也傳出中國軍機再度進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人員廣播驅離,空軍也表示,對台海周圍海空域情況都能掌握,狀況一切正常。

SU-30巡南海,中國日前才公布6架蘇愷-30戰機巡弋南海影片,又傳出6日上午有中國軍機侵入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華:「空軍都全程掌握能夠做適切的應處,情況都非常地正常。」

RC-135偵察機,也在同一天美軍RC-135偵察機再度通過巴士海峽,加上67月美軍軍機多次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有人被認為是不是建立空中加油通道,軍事專家鄭繼文說:「在離中國大陸相對比較近,比較空曠的空域,開闢這樣的空中加油走廊,它本身是安全性是有問題的,不符合軍事的一個邏輯。」

路透社也在6日披露美國國務院已經默許,打算出售我方4架「海上衛士」無人機,總價新台幣176億元航程高達1萬1100公里,比國軍所有現役無人機都來得遠,軍事專家鄭繼文:「滯空時間長最多可以達到40小時,未來與有人的像P-3C反潛飛機搭配,它對於國軍監控周邊海域,它算是一個非常有效的一個空中載台。」

美方出售時無人機會不會加載武器不得而知,我方國防部不予評論,但這筆軍售一旦拍板定案,也被認為將牽動中國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