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戰部隊形象片 出現我國軍.國徽

王皓 編譯

美軍第一特戰群,為了宣傳部隊,協助友邦訓練的國際形象,去年二月在社群網站上傳了一段叫做「卓越」的部隊形象片,片長44秒。最近有眼尖的人發現,畫面中除了有我國軍身影,直升機上還出現「陸軍」字樣,以及我青天白日國徽,間接顯示美軍是在台灣演訓的,我國國防部則表示,台美軍事協訓屬正常軍事交流,每年都依年度計畫來執行,不會針對個案評論。

影片旁白說:「殺或被殺。」畫面中美軍第一特戰群健兒,展現好身手好膽量,不過眼尖的人就能從影片中看到,中華民國國軍的身影,以及繪有我國國徽的陸軍直升機。美軍部隊本來就會前來台灣協助國軍戰訓,不過國防部列為機密,鮮少公布實況。

美軍這回上傳的影片中,大量使用過去好幾十年來,美軍來台與我國軍戰訓的機密片段,大部份沒有曝光過。國防部除了證實兩軍的確共同訓練,也表示尊重美軍上傳影片的舉動。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則表示,美軍公布相關畫面,有向中國傳遞訊號的用意在內。

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蘇紫雲所長說:「戰略上給中共傳遞一個清晰的訊息,就是避免誤判情勢,對美國的盟邦或潛在的盟友,也傳達美國堅定信守區域安全的承諾。」美軍過去發布的極少數台美軍事交流影像中,出現的我國國軍,都沒有穿著制式軍服,拍攝影像的地點,也通常在美國。這回美軍將原本保持低調的部分檯面化,是否是在呼應美國國會近年來,提升與中華民國軍事交流的聲浪,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