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資安大會 宣示將成關鍵產業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1)日參加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也在會中宣示,資安產業是台灣未來關鍵產業之一,未來台灣將要成立數位部會。而這場資安大會上除了業者到場,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委唐鳳也全部到齊,顯示政府對資安產業的重視。

主持人說:「請點亮。」總統蔡英文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同時出席台灣資安大會,要將資安產業,發展成台灣重點產業,業者說:「如果說這是一個,真實情境的話,一個沒有受到保護的產線設備,受到惡意的駭客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對於業者介紹資安防護設備以及軟體,蔡總統聽得津津有味,更表示要為政府部會加強基礎建設,以及強化國人資安觀念,總統蔡英文說:「要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尤其是面對全球數位科技的多重挑戰,我們更要整合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傳播。」要成立數位發展部會,蔡總統也說,目前對於台灣的數位發展,有5大實際策略,包括強化資安防護、提升數位國力以及整合AI等等,讓台灣朝向數位大國更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