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陳菊發聲譴責「一國兩制已成謊言」

黎智英被捕 陳菊發聲譴責「一國兩制已成謊言」 | 華視新聞
監察院長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警方昨(10)日依涉嫌勾結外國勢力以及違反國安法等罪名,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此舉引起全球關注;而今日監察院長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也在臉書上聲援,更大力譴責港府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批評「一國兩制的承諾已成謊言」。

港警逮黎智英 陳菊譴責:法治已淪喪

港警昨日上午出動大批警力搜索壹傳媒總部,並依據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黎智英以及其員工、家屬等人。此舉不僅引來朝野政黨同聲譴責港府,國際社會也十分關注。對此,陳菊也在臉書一同聲援香港,指稱香港「曾經引以為傲的法治已經淪喪」。

「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 陳菊發文聲援香港

陳菊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昨天上午香港報人黎智英及其部份家屬、員工突遭逮捕,警方更逾權進入媒體公司恣意搜索,晚間更又傳出港警進一步逮捕多位民主運動人士,如此行為可說是濫權逮捕搜索的行動。

陳菊批評,「一國兩制」的承諾已成謊言,除了與香港朋友一同感到遺憾與憤怒外,她也說,「我們更應該更譴責北京當局以《港區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的自治與法治、新聞自由及民主人權」。陳菊強調:「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普世價值,儘管時時刻刻充滿挑戰,但我們會與捍衛、堅持同樣信念的人們站在一起,香港不會孤單,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