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公投併大選! 江啟臣站箱子街頭演講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了推動「公投復併大選」,他站上肥皂箱,在台北市街頭發表演說,希望能更接地氣,和民眾站在一起,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今(22)日還展開環島連署行動!這令人聯想到,過去,民進黨也是從街頭運動起家,國民黨難道是在學民進黨的路線嗎?不過,學者分析,江啟臣這招不見得有效,想成功還必須整合黨內勢力!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人民作主環島拼公投出發,(好出發加油)我還是可以騎的。」戴上國旗安全帽,騎著電動機車,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展開「還我公投」,環島連署行動,騎到高雄市,還要找新市長陳其邁幫忙連署,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邁邁我就要去找你了不要急,我們大概一個多禮拜就可以騎到高雄,我們就在高雄相見邁邁等著我。」

為了接地氣更貼近民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也跑到台北市大安捷運站,站上肥皂箱,發表公投第一場街頭演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抗一黨獨大對抗濫權對抗擴權。」徹底顛覆外界對國民黨主席,過去總是高高在上的印象,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要接地氣啦,除了你是那種政二代啊,雲端的那種的啦(不用)。」

回顧1992年,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為了爭取總統直選,舉辦大遊行和民眾站在一起,現在國民黨重回街頭,到底有沒有效,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街頭這樣子也還不夠啦,坦白講就那個演講,我隨便拿個肥皂箱來都可以嘛,我是覺得他必須第一個就是說,要先本土派內部的結合。」國民黨主席明年改選,恐怕群雄並起,主席江啟臣在高雄市長補選失利之後,頻頻出招,就看能不能挽回支持者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