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躬屈膝換不到和平! 蔡英文嚴正回擊馬英九

卑躬屈膝換不到和平! 蔡英文嚴正回擊馬英九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今(22)日在「國家不安全研討會」上,抨擊總統蔡英文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並稱「台灣是棄子」、「國軍一天就會投降」、「川普不會來救」、「台灣安全繫於北京一念」;對此,蔡英文今日在臉書回擊,卑躬屈膝或是不吭一聲並不能換到和平。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我要嚴正表達:守護國家主權、捍衛民主自由,確保台灣人生存的權利,這是總統的職責,不是挑釁」,她接著表示,「馬前總統今天的言論,對於國際和兩岸情勢的最新動態毫無掌握,這就是最不安全的一種說法」。

蔡英文強調,「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最後蔡英文指出,「很慶幸對國家安全認知混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應當積極守護自己的國家,只要蔡英文做總統一天,「和平靠國防」以及擴大跟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的方針,就會繼續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