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脫鞋、發音失誤 蔡英文:更希望大家關心外交進展

比起脫鞋、發音失誤 蔡英文:更希望大家關心外交進展 | 華視新聞
阿札爾、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本週陸續接見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及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衍生出「脫鞋」、「阿札爾口誤」等事件。對此,蔡英文今(13)日表示,比起討論稱呼名字有沒有口誤,或是澄清脫鞋子的假消息,她更希望大家能一起關心台灣的外交進展。蔡強調,希望大家一起給在第一線拚外交的同仁肯定,也一起把台灣的主張傳達給全世界。

蔡英文脫鞋、阿札爾口誤... 網熱議

網路最近流傳一張照片,稱蔡英文日前在接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時,竟脫下鞋子,並轟蔡「是香港腳發作了嗎?或者只是要促進血液循環?還是把公開場合當自己家?」,不過照片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調查,為錯誤訊息;另方面,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晉見蔡英文時,將蔡英文的英文「President Tsai」發音錯誤,都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而蔡英文今日在臉書發文談及這兩件事。

蔡英文:更希望大家關心台外交進展

「比起討論稱呼名字有沒有口誤,或是澄清脫鞋子的假消息,我更希望大家能一起關心台灣的外交進展」,蔡英文今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是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時刻。日本訪團來弔唁李前總統,美國訪團來交流防疫經驗,捷克參議院議長即將率團來訪。同一時間,在香港動盪的局勢下,國際社會也把更多眼光,放到了同樣處在守護民主自由第一線的台灣。

蔡英文說,昨天晚上,她則透過錄影演說,再次向美國華府智庫的朋友,說明了台灣當前面臨的挑戰,以及台灣願意和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作為印太地區自由民主堅實堡壘的決心。她認為,這些外交成績,要歸功於許多人的共同努力。想請各位「辣台派」,一起給在第一線拚外交的同仁肯定,也一起把台灣的主張傳達給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