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國際慰安婦日 江啟臣:要做「慰安婦阿嬤」堅強後盾

814國際慰安婦日 江啟臣:要做「慰安婦阿嬤」堅強後盾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天是國際慰安婦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至台南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台灣銅像成立三週年」活動,他認為,日本政府應面對過去的歷史錯誤,誠摯地道歉還原真相,真正撫平、撫慰阿嬤的心。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天也提到,8月14日是歷史上3個重要日子,她認為,對抗世上的強凌弱,眾暴寡,只有以智以勇,以自強,以團結,回應迎面的挑戰與艱難,「中國一定強!」

國際慰安婦日 江啟臣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至台南出席「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台灣銅像成立三週年」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及本黨民意代表皆共同於現場進行追思紀念。

江啟臣致詞強調,慰安婦阿嬤的傷痛,不僅是個人的傷痛,更是國族歷史上的傷疤,他呼籲,日本政府應面對過去的歷史錯誤、面對戰爭侵害人權,應該要有的基本態度。

江啟臣表示,慰安婦阿嬤很不幸的遲至今日等不到日本政府的誠摯道歉,更不用談及賠償,取代的是更多的迴避、否認、推託、卸責,令人相當遺憾。甚至感受到日本政府面對慰安婦事件時,對韓國、對台灣、對中華民國卻有不同待遇。

江啟臣強調,今日不僅是要替已經去世,以及年邁無法出席追思紀念活動的「慰安婦」阿嬤們追思,也要向日本政府要求一個誠摯的道歉。只有誠摯地道歉還原真相,才能真正撫平、撫慰阿嬤的心,才能夠讓這段戰爭的殘酷真正成為過去的歷史。

盼各界做「慰安婦阿嬤」堅強後盾 爭取正義

江啟臣強調,不論各方,不論任何政治黨派對過去這段歷史有何爭辯,慰安婦在我國歷史教育中都不該被扭曲甚至美化;戰爭的殘酷不但泯滅了人性,更是剝奪了本來就已經少有的選擇;我們更沒有資格以現在的價值觀去批判過去在戰爭中備壓迫的任何一個人。

江啟臣呼籲,不分朝野、藍綠、黨派,都應該成為慰安婦阿嬤們最堅強的後盾,為他們爭取該有的正義、還原真相,並要求誠摯的道歉,唯有還原真相跟得到誠摯的道歉才有可能原諒,但原諒不代表遺忘,歷史的教訓必須一直留在我們的心中。

評論814「三個重要日子」黃智賢:中國一定強!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天也在臉書上發布評論,她提到今天是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空軍節。

黃智賢說,1900年,八國聯軍在8月14日攻陷北京。120年後的今天,中國蒸蒸日上。但列強的對中國的打壓與覬覦,並沒有稍歇,只是轉化了方式,「可是,我們已經不是120年前的積弱了」。

黃智賢還提到,今天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國被欺凌,人民豈能平安?」她認為,「對抗世上的強凌弱,眾暴寡,只有以智以勇,以自強,以團結,回應迎面的挑戰與艱難,中國一定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