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國政府防疫表現好?黃智賢:沒一個比北京好

哪國政府防疫表現好?黃智賢:沒一個比北京好 | 華視新聞
(翻攝黃智賢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至今,全球確診、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各國大多譴責當初中國隱瞞疫情,才造成今天的局面,認為北京當局難辭其咎。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6)日表示,公平客觀比較各個政府的效率、公衛專家的警覺性,事實證明,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表現比北京好。

COVID-19北京難辭其咎?黃智賢怒了

黃智賢今天在臉書上評論時事,她指出,有社論說「即使中國不必為新冠肺炎負全責,但畢竟難辭其咎」,她痛批這樣的斷語,是完全昧於事實,對中國的栽贓。

黃智賢解釋,難辭其咎,意思是真的有錯誤,但是從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張繼先首先證實武漢肺炎,12月31日武漢衛健委公告,1月初美國CDC得到高福警告,1月20日鍾南山證實人傳人,1月23日武漢悲壯封城,如果公平客觀比較各個政府的效率,公衛專家的警覺性,事實證明,沒有任何一個政府表現比北京好,「完全沒有」。

不屑台灣...黃智賢讚中國化解14億人危機

黃智賢強調,要說中國難辭其咎,實在太過分,更不要說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將14億人的危機化解,疫苗開發,中藥治療,防疫物資生產等等。

黃智賢坦言,當然其中2個多禮拜,有醫師李文亮被公安警告的遺憾,也有武漢和湖北的顢頇,但她也認為,她在台灣只因警告有社區感染,還被警察提告,變成出庭《傳染病防治法》的刑案被告。

她提醒,不要忘記這是全新的病毒,難辭其咎,是要人跟人比,而不是人跟神比,更不要拿現有的,對新冠病毒的理解,跟去年12月人類一無所知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