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愛心延續 哥斯大黎加大使捐贈眼角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83年7月12日,哥斯大黎加大使捐贈自己眼角膜給台灣;1991年7月12日,IDF試飛墜海,試飛官伍克振上校殉職;1999年7月12日,五名台灣慰安婦赴日抗議討公道;2000年7月12日,柬埔寨法官收押陳啟禮。

1983年7月12日,哥斯大黎加大使捐贈自己眼角膜給台灣,在外交部長見證下完成法律手續,他說願意死後捐出眼角膜,讓需要的人能夠有機會,欣賞四周美好的一切。1991年7月12日,IDF試飛墜海,試飛官伍克振上校殉職,航發中心試飛官伍克振上校,在失事時曾跳傘逃生,和飛機一起墜海,他雖然獲救但是送醫不治,這起試飛意外,也讓出廠的四架原型機剩下三架,同時是IDF出廠以來最嚴重事故。

1999年7月12日,五名台灣慰安婦,包括阿桃等五位阿嬤,在律師王清峰及婦女救援基金會人員的陪同下,搭機前往日本東京,展開求償行動,要求日方比照前台籍日本兵的方式,提供必要賠償,同時對受害婦女道歉、謝罪。

2000年7月12日,前後兩輛武裝憲兵車押送,陳啟禮被上手銬坐在車內,陳啟禮是治平專案查緝對象,他逃亡柬埔寨後,接受總理封為勛爵,因為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公開展示隨身的自衛槍械,遭到法官收押,收押行動受到大批媒體關注,柬埔寨政府有意借這個行動,展現肅槍,以及貫徹司法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