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3.0卡關立院 林佳龍:盤點預算、補助需要對象

紓困3.0卡關立院 林佳龍:盤點預算、補助需要對象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觀光局今(14)日在台中市霧峰議蘆會館舉辦「中彰觀光圈產業交流座談會」,交通部長林佳龍於會中表示,武漢肺炎(COVID-19)仍衝擊觀光旅遊業,交通部將以緩濟急,盡快盤點資源進行補助,也希望能整合台中、彰化地區的觀光產業。

延續紓困2.0 林佳龍提盤點需紓困對象

林佳龍指出,紓困2.0預算案只到6月底,行政院已經向立法院提出觀光3.0紓困預算案,期待立法院能早日通過。目前交通部會盤點可用的預算,先補助需要紓困的對象。在紓困3.0預算案未通過前,繼續延續紓困2.0。

交通部超前部屬! 升級中彰觀光

林佳龍說,防疫期間除紓困及振興外,最重要的是觀光業轉型升級,為國際疫情趨緩後作超前部署,將從盤點資源、整備設施與整合行銷三面向,進行跨領域合作。交通部也透過13個風景區打造觀光區及產業聯盟,希望打造「中彰觀光圈」。座談會與會人士還有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立委莊競程、陳柏惟、陳素月、黃秀芳等人,台中市、彰化縣觀光相關產業公協會代表也都到場,為籌組觀光圈產業聯盟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