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登場!陳其邁、吳益政、李眉蓁皆完成投票

高市長補選登場!陳其邁、吳益政、李眉蓁皆完成投票 | 華視新聞
陳其邁、吳益政、李眉蓁(合成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今(15)日上午8點正式登場,許多投票所都湧入人潮。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及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3位候選人都已經分別在上午8點、9點和10點前往投票所投票。根據高雄市選委會估計,投票結果預計在今晚7點就會出爐。

陳其邁8點現身投票 被兒子喊話:多睡一點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上午一大早上午8點鐘就前往左營區的新莊國小投票。陳其邁表示,昨晚快半夜1點才睡,不過睡得很好,一躺下去就睡著了,會這麼晚睡是因為在回想選舉掃街的時間,「覺得很甜美」,過程一幕幕都出現在腦海,不過後來因為真的「累趴」,倒了就睡。他說,今天早上5點多、6點就起床,只睡了4個多小時,自己已經習慣了,因為拚選戰過程都很早起,生理時鐘已經調到5點多、6點了。

陳其邁今日上午投票由兒子陳政通陪同,記者提問兒子有沒有跟他說些加油打氣的話?他回應「沒有耶」,不過昨晚有稍微閒話家常一下,因為兒子過不久就要出國念書,就把握一點時間,大家聊一聊天。而陳其邁兒子陳政通也心疼父親,向陳其邁喊話「希望他多睡一點」。

兒女陪同 吳益政投票:選戰像是做了一場夢

而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天早上9點到了苓雅區苓洲國小投票,吳益政受訪時表示,這選戰的52天就好像做了一個像是連續劇的夢,很快但故事很具體。談到和兒子吳東燁、女兒吳洛瑩一起來投票,吳笑說「選舉好像家庭重聚日」,畢竟平常大家都在工作,選舉時似乎還比過年相聚機會更大,所以就像全家團圓日;吳益政女兒吳洛瑩也呼籲,今天天氣很好,希望高雄市民朋友踴躍出來投票,投完票也能跟家人聚一聚、聊聊天。

「這是我1個月以來第一次看到我爸」,吳益政的兒子吳東燁受訪則回顧,從國小到高中,只要爸爸有載他上學時,爸爸在車上一定都是跟他說最近在推動什麼政策,「這次選舉就是他一個心情的抒發吧」,希望市民朋友都能出來投票,同時希望今天以後高雄會有一個正常的市長。

3人唯一!李眉蓁由江啟臣陪同投票

打著「主席牌」,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則在上午10點現身,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陪同前往投票。回顧昨晚造勢晚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說自己推薦李眉蓁生小孩要吃鵝蛋,李今早受訪仍被媒體問到此事,李眉蓁笑說,「謝謝韓市長推薦,鵝蛋味道還不錯,吃了一百多顆,自己為了生小孩有努力,也生了一個BABY」。至於昨日造勢晚會最後下滂沱大雨,李眉蓁認為「風雨生信心」。

記者詢問江啟臣,這次對於選戰有沒有信心?江啟臣回應表示,「平常心、有信心,高雄加油!」,今天有始有終,陪李眉蓁投票,而今天不管投票結果怎麼樣,贏家都是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