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陳其邁好好帶領高雄 李眉蓁:未來會在議會監督他

盼陳其邁好好帶領高雄 李眉蓁:未來會在議會監督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今(15)日落幕,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陳其邁當選,而國民黨的李眉蓁獲得248,478票,得票率僅25.90%,距離陳其邁的671,804票,得票率70.03%,差距相當大,對此,李眉蓁在下午6點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一起出席記者會,李眉蓁恭喜陳其邁並表示,希望陳其邁未來可以好好帶領高雄,未來也會在市議會監督陳其邁。

江啟臣也致詞指出:「我要拜託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陸淑美副議長,還有包含李眉蓁在內的所有的黨團議員,立即轉換心態,延續過去市政團隊的施政標準,強力監督市政,以高雄市政發展為念,以高雄市民需求為念,回報高雄市民的期待」。

持續在議會監督市政! 李眉蓁:讓高雄明天更好

李眉蓁表示,高雄市的最終戰非常漫長,整個過程也像天氣一樣非常陰晴不定,終於結束了,但是這場選舉最後的贏家就是高雄市民,恭喜陳其邁先生,希望他未來可以好好帶領高雄。她呼籲支持者帶著開心的心情,給陳其邁一個領導高雄未來的機會,也希望陳其邁可以解決高雄很多問題,重回第二大城的榮耀,李眉蓁不會離開大家,以後會在市議會監督陳其邁市長。

李眉蓁說:「這場選舉讓我倍數成長,我知道我自己努力不夠,很多地方需要學習改進,很抱歉沒有勝選,我也會扛起所有責任,感謝國民黨、江主席提名我,從黨中央到地方,來自全省的黨內先進,一直以來幫我加油,凝聚團結的力量」。

李眉蓁說:「感謝所有親友、給予我的一切;感謝來自四面八方對眉蓁的支持與指導,你們鼓勵和溫暖,是眉蓁最珍惜的人生資產,我在這裡以一鞠躬,感謝所有高雄市民,謝謝大家」。

李眉蓁表示:「各位朋友,這場選舉,眉蓁有遺憾,但是沒有委屈。經過這次的鎚煉,以後的我會更努力也會更好。我也相信,今天過後,高雄不會有政治的紛擾和干擾,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可以讓高雄『明天會更好』!天佑高雄,謝謝大家!」

議會仍是多數黨 江啟臣:強力監督市政

陪同在一旁的江啟臣表示,高雄市民再一次做出他們的選擇。國民黨除了尊重高雄市民選擇外,也期望陳其邁先生記得高雄市民對於陳市長的期待與付託,認真實現對於高雄市民的政見!

江啟臣認為:「失敗可以有很多理由,很多因素,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在失敗中找到成長的養分,我們要從挫敗中尋求新的定位與立足點。國民黨是從錯誤中學習的政黨,更是不畏艱險,在打擊中茁壯的政黨。今天的投票結果,不是高雄市民對於國民黨的否定,而是高雄市民對國民黨的鞭策。我們要記得鞭策時的痛楚,才能更堅定改革的決心!」

「國民黨,沒有跌倒了,就坐在地上哭鬧的傳統! 我們要立刻起身前進! 國民黨,沒有失敗了,就拒絕改革的空間! 我們要堅持改革的路線!」江啟臣說:「從六月六日的喪志悲痛到最後化悲痛為力量,我要感謝所有的人,謝謝各位在黨陷入困境時都能伸出雙手,放下恩怨情緒,轉為正能量。讓我們在七月三十一日,承載許崑源議長的志業,守住高雄市議會議長,繼續堅守議會多數黨守護市民的承諾」。

江啟臣說:「我要拜託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陸淑美副議長,還有包含李眉蓁在內的所有的黨團議員,立即轉換心態,延續過去市政團隊的施政標準,強力監督市政,以高雄市政發展為念,以高雄市民需求為念,回報高雄市民的期待」。

江啟臣表示:「我也要謝謝眉蓁的勇敢承擔、謝謝所有參與這次補選夥伴們的辛勞。難過今晚就好,明天繼續捲起袖子,迎向更多挑戰。我們不怕失敗,我們更勇於反省,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分!有人說,這次失敗,民進黨將在高雄再度長期執政。我們會用決心和打不倒的勇氣,擊破這樣的説法。從今天,就從此刻開始,前進奔跑吧!國民黨,我們會用行動贏回高雄市民的支持,2022贏回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