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戰 民進黨展開布局

陳詩雅 彭冠霖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補選過後,2022縣市長選戰兩年後又要到了,民進黨也得開始布局,任期已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誰是接班人備受關注。而民進黨除了想延續七個執政縣市外,也力拚收復2018年挫敗的失土,民進黨由宜蘭市長江聰淵出馬挑戰現任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呼聲高,總統下午到宜蘭的行程,江聰淵就在一旁。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宜蘭趴趴走,參訪了兩間工廠和兩間廟宇,在爐源寺三奶夫人前祈求國泰民安,一旁站著立委陳歐珀,而戴著黃色亮眼口罩的就是可望出馬挑戰現任宜蘭縣長林姿妙的江聰淵。

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備戰2年後的縣長選戰呼聲高,民進黨除了想收復2018年選戰失土,也要延續目前七個執政的縣市,而能不能守住鄭文燦留下的桃園市灘頭堡,由誰接班還是問號。桃園市長鄭文燦VS.記者說:「(因為基本盤的關係國民黨認為),(桃園可能是破口)離選舉還兩年半,喊喊話這個都是政黨的語言啦,要把最好的人選推出來。」

能否延續已經連任兩屆的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誰是接班人,甚至拿下台北市搶回新北市,也都是綠營眼前的重要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