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率團訪台 將不隔離14天!

蔡岳霖 陳知學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議長維特齊,和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即將在本月30日來台灣訪問,訪台人數高達90人,要不要隔離14天?外交部次長曾厚生也很直白,要隔離人家就不來了。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在14號,接受捷克媒體訪問時,秀出有台灣、捷克國旗的口罩,到時候送給訪問團。

要握手嗎?防疫期間好像不太對,捷克駐台代表郎樂和外交部次長曾厚生改成手肘碰手肘「來看一下後面喔。」選在捷克參議院議長韋特齊和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月底率團訪台之前,台捷友好會趕緊成立,就算不握手至少先釋出友誼小手。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參議長來訪,最主要是受到我們游院長的邀請,那時候會到我們立法院來做演講。」接受捷克電視台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秀出臉上口罩上頭印有台捷兩國國旗,就是要送給捷克訪團,象徵友好也不能忽略防疫。

不過8月30號展開的訪台之旅,雖說要比照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來台防疫規格,但高達90人的捷克團遠遠遠超過美日團,防疫工作更困難。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說:「我們會做到在防疫上最好的準備,隔離的話,你真正實際隔離的話人家都不會來了。」

台灣靠著防疫提升能見度,而外團接連訪台則可以說是防疫成果的另類驗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