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函禁借學校辦普渡? 北市民政局喊冤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明(19)日就是農曆七月,不過,想找地方辦理大型中元普渡,恐怕有困難!台北市士林區就有里長爆料,原本商借學校舉辦聯合普渡,卻突然收到通知,要求校長拒絕出借校園,民政局也發函區公所,要求不得協助借用學校進行普渡或餐會,以維護校園清淨與學生受教權,現在里長急著找替代場地很頭痛,痛罵學校放暑假根本不會有影響,民政局則喊冤,說里長還是可以直接跟學校接洽,也有里長已經借到場地。

台北市士林區天祿里長李錦琿:「搞成跟香港一樣,現在也是連填表,說要租借場地的機會都沒有。」里長氣到把台灣比喻成香港,因為中元普渡將至,原本已經向附近的國小,商借籃球場讓里民聯合普渡,公告都貼出去了,可是校方突然以「幫助特定宗教團體宣傳」為由拒絕,區公所也拿出公文,「為維護校園清淨及學生受教權,不得協助學校場館出借給普渡及餐會使用。」

里長現在急著找替代方案,還找上議員陳情,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有些里它根本沒有比較大型,而且比較空曠的場地。」台北市士林區天祿里長李錦琿:「跟很多里長說你們盡量去封馬路,跟警察局借馬路(辦普渡),那我覺得我們教育工作者,一點點慈悲心都沒有嗎。」里長說過去舉辦藝文活動,都可以租用同一個國小場地,但中元普渡是民間傳統信仰,再加上暑假期間學校根本沒有人,借場地會影響到誰?民政局表明不介入,而是將決定權交給校方,借不到學校,里長只能快快另覓他處,可不能霸王硬上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