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稱「寫台灣 沒贅字」惹議... 徐巧芯要外交部說明

小編稱「寫台灣 沒贅字」惹議... 徐巧芯要外交部說明 | 華視新聞
(合成圖/外交部提供、翻攝臉書徐巧芯)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開館,並由我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及索馬利蘭外長穆雅辛(H.E.Yasin Hagi Mohamoud)共同主持揭牌儀式。外交部昨(17)日晚間在臉書提及此事,不過文章中的hashtag「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的現況下,是否要發起修憲,把「贅字」刪除?

(翻攝臉書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翻攝臉書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掛牌 外交部小編惹議

外交部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正式掛牌營運,小編在文章中除了加了「台灣模式X非洲之角」、「台索友好」hashtag外,還寫了「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旁邊還括號「酥胡~」(舒服),遭質疑是否這裡的贅字是在說「中華民國」。

民進黨全面執政 徐巧芯:是否要修憲刪贅字?

對此,徐巧芯今日在臉書表示,外交部的官方臉書小編的意思是指「中華民國」是贅字?請問這能夠代表我國中央政府的想法嗎?如果政府認為除了台灣以外的稱呼都是贅字,那為何蔡英文總統在重要談話時要說「中華民國台灣」,包含贅字呢?那民進黨全面執政的現況下,是否要發起修憲,把「贅字」刪除?那麼我國身分證跟護照上的「贅字」,又什麼時候要拿掉呢?

徐巧芯說,很為我國有任何的外交進展感到高興,但代表中華民國處理外交關係,卻說自己國家的名字是累贅,這篇外交部臉書非常不恰當。另外,針對有網友說「外交部臉書沒說贅字是哪幾個」,徐巧芯則認為,如果是這樣,請外交部出來澄清,說明這篇文章的贅字指的是哪幾個字。畢竟牌子上沒寫幾個字,一般人讀起來的意思都是這樣,這並不是造謠。若外交部願意出面澄清她可以接受,並且會在文章增加澄清的部分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