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韓流? 江啟臣:爭取社會更多支持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喊出應該告別「韓流」,引發黨內爭論,到底國民黨該如何面對韓粉?是要擁抱?還是要切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爭取社會上更多族群和團體的支持,才是目標,青壯派中常委也認為,支持特定政治人物的民眾是政黨發展的資產,黨路線發生歧異時,只能彼此多做溝通。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大敗,傳出黨內有人正醞釀在9月的全代會對黨主席江啟臣逼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跌倒了沒有關係,爬起來重新調整腳步,繼續戰鬥因為我們是在野黨。」要監督執政黨當然要有能與之抗衡的在野黨,然而國民黨從總統高雄市長罷免及補選,一年內三連敗元氣大傷,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更表示,國民黨應該告別「韓流」,那麼到底該跟韓國瑜及韓粉保持什麼樣的距離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爭取到更多的支持,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跟方向,不管是社會上哪一個族群,或哪個團體或者群體,對國民黨都是我們爭取支持的對象,過去如此未來也會如此。」江啟臣話沒說死不過出現告別韓流的呼聲,難道是國民黨要割捨深藍鐵票嗎?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說:「不要只有擁抱一股那個動能那個潮流而已,但是不代表說國民黨不能接納韓粉,少數的團體站在一起,我們要去幫弱勢發聲,這個才是國民黨現在必須要去走的路線。」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說:「沒有什麼告別不告別的問題,因為一個黨的所謂的任何的支持者,不管他是支持政黨的,或者支持政治人物的,都是一個政黨發展中的資產,坦白講我們就是多做溝通。」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國民黨隨著韓流潮起潮落,要發揮在野監督力量,恐怕也沒有多餘時間空間繼續內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