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挨罰50萬 他轟中選會:濫權墮落、甘為英犬

「這句話」挨罰50萬 他轟中選會:濫權墮落、甘為英犬 | 華視新聞
翻攝羅智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在今年1月6日,在他的電台節目中提到「…我的民調都大贏,我的民調是韓國瑜的三倍…」,遭民眾檢舉違反《選罷法》中於投票日前10天不得發布、報導、評論有關選舉民調之規定,中選會最後認定,確實有民調之外觀,判罰50萬元。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中選會直接當起法院、無視法律規定,「濫權墮落、甘為英犬」。

「這段話」違法? 中選會開罰50萬

唐湘龍今年1月6日在他的電台節目中,提及「…我的民調都大贏,我的民調是韓國瑜的三倍…」,被民眾檢舉,認為他違反了《選罷法》中,投票日前10天不得發布、報導、評論有關選舉民調之規定。

當時中選會先函請台北市選委會查證,台北市選委會2月20日舉行委員會議審議後,認為他僅個人意見表述,並無引用無意調查資料,未構成違法,建議不予裁罰。

不過中選會最後認為,「我的民調都大贏,我的民調是韓國瑜的三倍……」等語,當中提及「民調」及兩位候選人的得票差距,明顯已具有民調的外觀,並已明確表達該差距是雙方民調差距所產生的結果,兩者已作實質連結,最後開罰50萬元罰鍰。

質疑中選會濫權 羅智強轟:甘為英犬

羅智強認為,唐湘龍的評論,沒有數據和百分別,更非引述任何一家民調公司的結果,怎麼會有「民調之外觀」可言?更別說唐湘龍到底影響了誰的選情?擾亂了誰的視聽?妨礙了誰的選舉?

他提到,猶記丁守中為了證明九合一大選時,投票動線規劃不良、邊開票邊投票而落敗,不但找了當時中選會道歉的紀錄,連監視器畫面、驗票等證據及行政程序都給足了,卻仍被法院認定「不足以影響選情」,如今中選會一紙公文,就足以證明唐湘龍「影響選情」,他大呼,「笑死人」。

羅智強說,過去國民黨把中選會當成獨立機關真的好傻好天真,「看人家民進黨多會玩,直接當起法院,無視法律規定,連隨口一句評論都能成為重罰50萬的理由」,現在還聽說在網路上罵中選會,會被中選會作圖說是侮辱公署,將被用社維法或刑法處理。他認為,「濫權墮落、甘為英犬的中選會,不該罵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