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其邁8/24走馬上任 3副市長確定了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將在8月24號走馬上任,小內閣名單陸續曝光,三位副市長人選已經拍板,分別為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台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和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出任。不過藍營議員批評,當選時喊出的四大優先,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解決空氣污染,這三個人都難以符合,只看見派系以及罷韓勢力伸入市府。

參加府內活動,陳其邁還沒就任前,先以新科市長身份,回到高雄市府,各界注目的小內閣名單,已經部分曝光。陳其邁大方公佈,三位副市長分別是,擔任過高雄市工務局長,以及台北市副市長的林欽榮,陳菊市府重用的史哲,過去一路從文化局長爬到副市長一職,第三位羅達生,則是現任經濟部技術處長。

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說:「副市長我的思考是這樣,就是說產業轉型到增加就業,重大建設以及減少空汙,大概就是在這四大優先的邏輯下思考。」陳其邁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切磋了解過,認為這兩人能替高雄經濟發展,帶來幫助。

另外還有兩位局處首長曝光,原民會主委網羅原住民血統的女記者阿布斯,青年局長則是擁有工業設計等專長的新生代張以理,新生代張以理,不過國民黨議員則是點名史哲,當選時喊出的四大優先,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作用。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史哲的背景是在文化那跟陳其邁市長,所謂要在重大交通建設,還有在空汙的問題上,也沒有任何關係。」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說:「那其實他最重要的是在於說,怎樣讓文化能夠產業化。」陳其邁強調,史哲對於文化如何產業化,相當有經驗,但過去是陳菊愛將的背景,也被批評,是否派系又伸手進入內閣名單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