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注意!市長補選「投開票所查詢系統」上線

高雄人注意!市長補選「投開票所查詢系統」上線 | 華視新聞
李眉蓁、吳益政、陳其邁(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將在本週登場,中選會今(12)日表示,歡迎高雄市選民多加利用已建置之投開票所查詢系統,透過電腦、手機都可輕鬆查詢到投開票所地點。此外,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強調,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指引,採取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週六要去哪投票?查詢系統上線了

本週六就是高雄市長補選,高雄市民知道要去哪投票了嗎?中選會今指出,高雄市選可民多加利用已建置之投開票所查詢系統,透過電腦、手機都可輕鬆查詢到投開票所地點。民眾可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或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點選投開票所查詢系統,輸入戶籍所在之區及里或鄰,即顯示投開票所地址及Google地圖之投開票所準確位置。

選舉碰疫情 中選會採高規格防疫

此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選會表示,本次投票採取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共同維護國人健康。中選會說,目前國內疫情雖然趨於平穩,但國際疫情仍然嚴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審慎辦理本次補選選務防疫工作,請前往投票的民眾,配合以下防疫措施:

一、配戴口罩進入投票所。

二、進入投票所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

三、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

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或參觀開票。

五、有發燒症狀選民前往投票時,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並配戴手套後,由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

六、參觀開票採實聯制。

中選會說明,今年爆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中選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指引,採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累積相當多的防疫經驗,這次辦理補選投票防疫也不例外,請民眾可以安心投票。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