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廈入境掛0 桃機將關20登機口

羅立芸 方起年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前(14)日這天入境人數掛零,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淡江大橋新建工程典禮的時候,表示會縮減第一和第二航廈共20個登機口,來減輕營運壓力,而對於雙北已經有14家市區公車業者申請減班,路線超過51條,經營雪上加霜,林佳龍表示,中央絕對會跟地方政府一起想辦法幫業者紓困。

報到櫃台地勤人員比旅客還多,桃園機場第一航廈,14號這天入境人數掛零,交通部拍板縮減一二航廈共20個登機口,減輕營運壓力,交通部長林佳龍:「(關閉20個登機口)就是集中進出,這樣也節省人力。」旅客:「(建議)第一航廈或第二航廈,選擇其一(關閉)吧,可能在檢疫的部分來說,也會比較妥當。」旅客:「我覺得沒有必要封閉航廈,因為可以把人流分散開來。」

不只機場人少很多,就算在台北和新北市區,公車乘客也大幅減少,雙北已經有14家公車業者申請減班,路線超過51條,原本市區公車,利潤就不高,疫情衝擊,更是雪上加霜,交通部長林佳龍:「市公車當然跟地方政府有關,如果遇到困難,我們會了解跟協助。」

外界也關心,第三航廈工程,會不會因為疫情影響,加速腳步,林佳龍說,預計今年年底發包施工,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也會趁疫情期間,進行修繕,希望疫情過後,能有全新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