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力挺美豬牛進口 稱台灣應該要走向國際

吳怡農力挺美豬牛進口 稱台灣應該要走向國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本月28日正式宣布,放寬美牛與美豬的進口,立刻引起各界議論,不少政黨與團體都持反對意見,民間亦有反彈聲浪;對此,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30)日表示,他支持這項政策,並聲稱台灣應該要走向國際。

台灣走向國際 吳怡農:要願意跟國際標準接軌

吳怡農今日出席自己推動的「壯闊台灣夏季營隊」活動,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也現身相挺。針對美豬與美牛開放的爭議,吳怡農受訪時表示:「我個人是支持這個政策」,吳怡農聲稱,台灣要走向國際、要參與國際貿易,「就要願意跟國際標準接軌」,吳怡農認為,是時候透過具體的科學標準來調整一下食品政策。

民進黨遭批雙重標準 鄭麗君:政府的全面思考

蔡英文宣布美豬牛開放後,引起外界批評民進黨此舉是「自打臉」、「雙重標準」,對此鄭麗君今日受訪表示,目前已經卸任、不是政府團隊的成員,不能代表政府發言這項政策的決定,但鄭麗君接著話鋒一轉,聲稱政府作這個決定是一個「全面的思考」,從國際經貿、產業、公衛,也需要農民相關的支持,相信這是政府全面思考下作的一個艱難的決定。鄭麗君也表示,政府應該會有完整的配套,要多與公眾溝通,才夠落實執法,確保在每個面向上面能夠來回應民意、「我們相信政府會有全面的配套」。

農委會整理17點Q&A 包含多面向盼緩外界疑慮

針對總統蔡英文前宣布明年1月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台灣而引發爭議一事,農委會就分別以萊克多巴胺背景、開放緣由、可能的產業影響、食用是否安全,以及消費者如何選購等5方向,整理出17點Q&A,盼藉此緩解外界的疑慮與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