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開放美豬 藍營串聯縣市首長反對

王源澤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使用瘦肉精的美豬,同時放寬美牛進口標準,讓在野黨群起反對。國民黨今(30)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蔡總統雙標,而且獨裁。更要串聯執政的縣市首長,一起反對!

美豬美牛爭議再起,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9月開始美豬的,瘦肉精零檢出政策變動,制定容許標準,而美牛進口標準也放寬,讓在野黨氣得大喊反對。

不溝通我要送回給蔡英文,專制獨裁政府,不配做民主進步黨的主席,把立院當塑膠,喪權辱國的表現,不知道可以換來什麼。

蔡總統以行政命令,開放美豬美牛,繞過立院,也讓藍營執政的,農業縣市例如雲林,彰化非常不滿,嗆聲要串聯抗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代表各個地方關心食安議題的議會,他們會有所動作。」

立委(民)許智傑說:「希望國民黨本於科學勿操縱民粹,否則恐怕又會被,他們自己執政的縣市長打臉,那就得不償失了。」立委(民)許智傑說:「不準一國兩制。」

目前為止,台北台中雲林,都有食安自治條例,強調要維持瘦肉精零檢出,中央地方的溝通,恐怕得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